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做什麼都不可忽略-細節

福福拉麵: 元朗教育路120號永興樓地舖
身邊的朋友都知我和男朋友的飯堂是元朗一家日式拉麵店
店子不大 人也不多 沒有坊間流傳最出名的元朗大舊飯壽司
不過這店的食物和服務質素 還有老闆娘留意到的每個細節 也很合我們心意
我想老闆娘在裝潢上是想模仿日式傳統拉麵店 而我們最喜歡坐的也是靠近師傅煮麵的BAR枱位置
每次走進來店內 已經和男朋友有默契地坐在那個位置
店員也會先簡單地問句"ASAHI?" 我便會興奮地大叫"YEAH!"
ASAHI來到 隨之俸上的是兩隻從冰櫃拿出來的杯子
在香港實在數得出有多少間店子會把杯子雪凍了 因此每次遇到也會特別加分
不過某天走進來後 BAR枱位置沒有了 換上一張張二人木枱
忍不住向老闆娘微言幾句 原來是因為客人都不愛坐BAR枱
為了配合大眾 老闆娘也沒辦法 放棄了自己也很喜歡的設計

它們的菜式我都不多講了 反正這裡不是OPEN RICE
如果我們的口味相近的話 你進去隨便點幾款都會喜歡的就是了
但我想說的是他們選用的器皿 我很怕香港日式餐館一式化泥土色膠碗膠碟
這裡的涼拌波菜是用藍白花方形陶瓷碟、豆腐沙津是用粉藍色釉彩圓盤
夏天時盛載涼麵的則是厚厚的透明藍磨沙玻璃碟
每次看見食物放在對的餐具器皿 我就吃得特別開懷!

這個周末因為男朋友要考試 沒有安排什麼節目
下午在元朗一起吃過午餐 想喝杯咖啡便回家
但元朗好像真的連一杯正常的capuccino都買不到(不要跟我說mac cafe)
突然他想起我們最愛的福福是有咖啡的!!!因為平常都是吃晚飯 所以從來都沒有喝過那兒的咖啡
於是二人興致勃勃地走到飯堂 店員還說"嘩!今日咁早" "哈!我們今天來喝咖啡!"
有差不多十款咖啡豆選擇 他點了藍山 我點了肯亞
咖啡來的時候 還用虹吸壺上的 店員還細心地說"先放糖才放奶啊!"
我試一試是忌廉奶! 一間日式拉麵店內的一杯$25咖啡用的是忌廉奶啊!
「呢d咪叫認真囉!」真的!做人做事做什麼都只要細心認真 重視細節
你便會做到比人出色比人優秀 也自然會有人憧得欣賞
這是我從一間小小的拉麵店見到的學習到的
下次見倒老闆娘 我一定要大大力再讚她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