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The Borrowers


明明話要跳出自己個讀書框架,看多些不同類型的書,一個月前開了本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續借三次,才看完上冊!哎呀!點解我就是無辦法好好看完一本村上春樹的書。最後它被擱置在床邊,成為睡不著的安眠藥,就像把梵谷的名畫墊枱一樣……失敗!

然後某天經過書店看到《THE BORROWERS》,我知道屋企床邊有本書在等我,但還是抵擋不住童話故事的吸引!人類的東西,在借物者身上卻發揮了完全不一樣的功用,花盆爐頭、扣別針衣架、酒塞椅子、吸墨紙地毯……文筆優美如詩,加上最近頭腦比較清晰,在腦海中的每個情節和佈置都很精彩豐富,如果個腦可以插USB,我也很想過給大家看看我腦海中的借物者世界!

終於把小說看完,結局帶點感傷,為男孩流了一滴眼淚。今晚亦終於看了忍手好耐的宮崎駿電影預告,ER……幸好還未發明到USB,我那個和大師級相比實在是「劉騮」!畫面的表達比小說描述得更有層次,預告中還看到一場很重要的鏡頭,雞皮疙瘩都起了!12月25日便在香港上映,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