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開心SHARE

蘇打綠第七張專輯《十年一刻》
從《夏/狂熱》這張專輯開始才真正喜歡上蘇打綠,為什麼沒有一開始就喜歡上,因為我以貌取人,不喜歡青峰這種臉和造型的男生,於是錯過了他們的音樂。後來在電台聽到《夏/狂熱》中的《他夏了夏天》,慢慢這首歌陪我過了不少上班的日子。借了小巨蛋演唱會回家看,望著青峰的臉唱著《我只在乎你》,不小心跟著他落淚。記得上年秋天,本來和男友到北京看蘇打綠,那天我們一起在北京,可惜,你們在公體,我和他買不到你們的飛,轉到了後海酒吧聽歌。今天,你終於來香港演出一場,我再一次錯過了。唯有在家看你們最新的MV《十年一刻》。
有一次和男友聊天,他說蘇打綠的歌像詩。的確,青峰的詞再配上每次也這麼有意思的MV,看起來確是很有文藝氣息。《十年一刻》的歌詞是會打動每個追夢者的心,聽著聽著,會讓你充滿力量的向前走。

田馥甄 《LOVE》
一個月前,已在網絡上聽過這首《LOVE》的試聽版,MV中只有一個不露臉的女孩。當時被簡單的歌詞吸引,加上這女孩的唱腔亦讓人聽得很舒服,於是便開始搜索起來。可惜,都沒有相關的資料,當時還以為是某路人的開心SHARE,便沒有再追查下去。直至最近,答案終於揭曉,原來是S.H.E的Hebe。確實是有點訝異,想不到唱片公司還會用這個方法去包裝已經出道十年的藝人,另外,想不到原來Hebe田馥甄單飛的歌聲是這樣的,很喜歡。
看了完整版的MV,再一次對台灣MV的認同和欣賞,是因為兩地的文化氣氛不同嗎?他們總能捕捉到那種自然的感覺,少了香港那些很CHOK和很STUDIO的味道。而且這首歌的歌詞就是要這種簡單沒有故事性的劇本才行才有味道,原來導演是台灣很有名的比爾賈,以後要多多留意。

《憂鬱病,就是這樣》 李子玉著

這本電子本在我的I-TOUCH已經一段時間,最近有點精神,終於打開了來看,也讓接受了電子書這東西。起初和很多人一樣,對電子書有點抗拒,說它沒有手感,少了一份原始的感覺。但當我在車上看的時候,確是體驗到它不少好處,一來在I-TOUCH放很多本書也不會重,二來在車上看,一點暈眩的感覺都沒有!以後坐車的時候,可以爭取多一點時間閱讀了!
不過感性點來說電子書還是及不上自己一頁頁揭的書來得有人性,加上我這些愛在書上畫筆記的人,遇到喜歡的書還是到書店買吧!更重要的是,看著放滿自己喜歡的書本放在書櫃,是會有種不其然的滿足感。